财务动态

我院财务信息化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财务部 发布日期:2017-05-03 16:40:17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我院财务信息化动员大会在A1行政楼第一会议室成功召开,学院校长喻世友,财务总监刘振宏,校长助理罗永明,校长助理王琳琳,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由刘振宏财务总监主持。

动员大会新闻稿.JPG

学院“创一流民办高校”战略的逐步实施和二级管理体制的有序推行,对学院财务管理水平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基于学院的业务发展需求,作为学院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财务信息化迫在眉睫。在此次动员大会上,财务部副部长陈莹向大家介绍了预算管理、网上报销、会计核算、经费查询、收费管理、合同管理等财务信息化系统的六大主体模块和上线日程规划。财务信息化系统的成功上线运行,可对学院各项收支实现有效的预算管控,并能提升学院财务工作效率。

据悉,4月初,友财收费子系统除网上自助缴费功能外,其他功能基本实现,已上线试运行,试运行期间为3个月。财务信息化其他子系统将于4月中旬上线试运行,预计6月底完成各子系统试运行并正式上线,这个集网上报销、自助缴费、预算管控、收支管理等众多功能为一体的财务系统将有效提升学院财务管理水平,也有利于全面推进学院信息化建设。学院校长助理罗永明表示,在财务信息化各子系统的功能设置上,应具有前瞻性,应能使得学院真正实现高效的预算管理功能,并能进行及时、有针对性的财务分析,有效加强财务部门与其他单位的沟通联系,提升学院管理水平和办事效率。

动员大会新闻稿喻校讲话.JPG

会议最后,喻世友校长指出,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并将财务信息化系统与学院后勤、教务、人事等管理系统相融合,将为学院师生提供更大的便利,他强调,财务信息系统的推行和使用涉及到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希望各单位能相互配合,克服困难,在逐步推广和不断适应中,促使财务信息系统真正融入学院的高等信息管理系统,推动我院信息化管理更上台阶。

文章来源:院学生记者团  作者:王志伟  摄影:纪泽翰 黄铭洋  编辑:李颖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广州南方学院
邮编:510970
邮箱:nfcwb2006@163.com
版权所有:广州南方学院 allright reserved 粤ICP备11077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