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我院财务信息系统培训第一期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05-09 09:08:21   浏览次数:

        4月14日,财务信息系统培训第一期在A1行政楼第二会议室顺利举行,珠江投资集团经理谢惠萍、方勇,我院财务总监刘振宏、财务部副部长陈莹和各单位财务对接人等参加,培训由财务部会计管理科科长刘璐主持。广州友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吴强,国信有限公司工程师朱坤淼、洪英主要就网上报销子系统、影像扫描及PM合同管理的相关操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说明。

        培训伊始,刘振宏财务总监首先动员大家积极对待学院财务信息化,他指出,“创建一流民办高校”战略的实施对我院财务管理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当前我院财务管理现状已不能适应学院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与学院战略发展要求,财务信息化系统上线是一个必然的趋势。

        随后,陈莹副部长分析了学院当前财务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如预算管控较大程度依赖手工数据、管理效率相对较低以及财务报销业务量显著增加,大量人力物力消耗在人工处理报销单据上等。她重点向大家阐述了财务信息系统框架及上线日程规划。

        在培训会上,几位软件工程师向大家详细阐释了财务信息系统主要模块的操作流程,友财工程师吴强从项目经费查询模块、网上报销制单模块,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网上财务报销系统的整个操作过程;国信朱坤淼、洪英分别从网报影像单据扫描以及PM合同会签、审批等操作作详细说明。针对大家关于系统操作提出的疑问,工程师们也在会上一一详细解答。

        至此,第一期财务信息系统培训圆满落幕。本次财务信息化的推行,是学院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财务信息化系统的成功上线,不仅有利于加强我院对各项收支预算的有效管控,提升学院财务工作效率,也是我部积极响应学院“创一流民办高校”战略的体现。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广州南方学院
邮编:510970
邮箱:nfcwb2006@163.com
版权所有:广州南方学院 allright reserved 粤ICP备11077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