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 您现在所在位置:
  • 首页 » 财务动态 » 财务动态 » 让金融知识走进校园——我院开展浦发银行走进代发企业专项活动

让金融知识走进校园——我院开展浦发银行走进代发企业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12 15:34:25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19日由浦发银行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分行主办的2017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在5教105开展,主讲人为浦发银行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分行的营业部经理冯学进。

       本次的宣讲会积极响应人民银行的要求,除了各高校,还有各公司、事业单位,都开展着金融安全知识的宣讲会。主讲人说道“了解到中大南方学院的学生用的是浦发银行卡,我们想在开展这么一个活动的同时提升我们的品牌认知度也让同学们了解更多。”

       在宣讲会中我们了解到了人民币银行结算账号管理规划、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防范校园毒贷款、房贷以及关于浦发青春贷的相关知识。

管理规划新创新

       宣讲会伊始,主讲人向我们讲解有关人民币银行结算账号管理规划,自2016年12月1日起,银行业金融机构为个人开立银行结算账户,规定同一个人在同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I类帐户。在这样的管理规划下,只能通过柜面开户的方式,开通I类户,其职能较为全能且安全等级最高。这样可以减少客户的因为开通多类账号而产生的麻烦。

      不仅如此,在2017年1月1日起,对于不法分子用于开展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作案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会被公安机关认定并纳入“涉案账户”名单,其银行和支付机构会中止该账户所有业务,这样更是防范骗子进行电信网络诈骗。

远离校园贷款,增强防范意识

      在当今电信网络的发展,骗子利用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更是层出不穷,其中恐吓、利诱以及虚假广告为最常见的手段。不仅如此,面对的金钱的诱惑,骗子使出浑身解数,也令大学生身陷校园贷其中。

      在宣讲会中主讲人给我们举了一个客户王先生因为接到一个冒充保证金工作人员而把付款的动态密码告知对方,而损失了1000元的例子,以及大学生陷校园贷中而自杀的实例。借用这些事例告诫我们在遇到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的时候应保持镇定,应该第一时间拨打电话致公安局或者银行进行确认,防止上当受骗。在面对校园贷的诱惑时,我们应该树立科学的消费观,选择安全可靠的金融机构进行贷款。

      在最后,主讲人还和我们介绍了关于浦发银行卡的“青春贷”,作为一个安全可靠的金融机构,浦发银行信用卡推出一款全新现金分期产品,规避同学们误入不正规的校园贷组织中。

       电信诈骗防不胜防,而校园贷更是泛滥成灾。本次宣讲会针对相关的金融知识,让我们提高一份警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以及校园毒贷款。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广州南方学院
邮编:510970
邮箱:nfcwb2006@163.com
版权所有:广州南方学院 allright reserved 粤ICP备110777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