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部门介绍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8 11:20:22

财务部是学校一级财务管理机构,在校长和财务总监的领导下,开展学校财务管理工作。财务部主要职责如下:

(一)认真贯彻国家财经法规,组织制定学校各类财务规章制度、财务管理办法,并有效执行。

(二)配合学校发展,对学校短期及长期的资金需求进行预测,编写融资分析报告并提出相应的应对措施,实施融资决策,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三)执行国家财经政策法规和学校财务规章制度,进行各类运营经费开支审核及支付,合理有效使用资金,保证学校各项教学任务的完成。

(四)负责编制学校学年度预算,形成初步预算方案,提交预算委员会审核

(五)负责编制年度财务决算报表,并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全面分析,行成决算分析报告。

(六)负责定期填报各类统计及财务报表,分析学校财务状况,预算执行情况,提出有关财务开支及提高经济效益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

(七)负责依法组织每年学杂费收入和其他收入,并根据学校各项经济政策进行结算分配。

(八)负责管理学校各类票据。

(九)负责对学校各类薪酬及劳务的复核和支付。

(十)负责学校新增专业定价收费、旧专业调整收费价格和新建学生宿舍收费定价的审批或备案。

(十一)负责登记学校固定资产账目,监督财产物资的清查、盘点工作。

(十二)负责学校合同的审核、登记合同台账,监控合同执行情况,编制合同付款支付表,建立付款台账。

(十三)负责学校基础建设和设备采购付款,加强大额资金支出的过程管理,配合校园管理工作部出具学年设备结算表。

(十四)负责学校各类税务筹划和税务缴纳。

(十五)负责日常会计业务的咨询,做好有关财务规章制度的制订、宣传和解释工作。

(十六)负责做好学校财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和队伍建设。

(十七)负责完成学校安排的其他相关性工作,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出现的新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广州南方学院
邮编:510970
邮箱:nfcwb2006@163.com
版权所有:广州南方学院 allright reserved 粤ICP备11077779号